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右耳乌鸦

寒鸦凄厉,杜鹃啼血。因为,我一无所有,仅剩的是无可救药的乐观和勇气……

 
 
 

日志

 
 
关于我

身材不高,属于三等残废之列,相貌一般,走在大街上很快就会被淹没在芸芸众生之中,不是富家子弟,基本属于温饱不愁攒着劲儿想中彩票或者发个什么意外的财然后奔小康的那类人,更不是官宦执拗,出身贫农,身份清白,完全白手……

右耳乌鸦——寒鸦凄厉 杜鹃啼血  

2009-08-13 22:31:01|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右耳乌鸦——寒鸦凄厉 杜鹃啼血

 今天,对门的女孩突然挡在我办公室的门口,问我:“我—到—底—算—什—么!”

        或许是彼岸花开的幸福,或许是刻在心上的哀伤。我沉默……无语,只能微笑。

       有人说:爱情与两样东西发生关系时,会变得荡气回肠,一样是死亡,一样是时间。

        单位就数我年龄最小,那些前辈、领导们都已成家多年,很长一段时间,我就以自己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自居,无论是新同志、还是老编辑,甚至上到主任、社长,下到 编辑、记者都对我这个小弟弟关爱有嘉。后来陆续分来了更多的年轻人,其中包括女孩。也许是同龄人的缘故吧,我们很谈的来,我本就不算很有内在的人,性格更是大大咧咧!自然熟识的就快些,这些新大学生们,事事都显得害羞、却诺,放不开手脚是正常的,而我们这些在泥水里摸爬起来的人,怎么能是我们这些从基层一步步爬上来的老兵油子的对手呢,不仅多多的让这些新同志们分担了一些不算繁重的体力劳动,更是厚颜无耻的每日前去蹭吃蹭喝,女孩子嘛,零食总是少不了的。

        白天,工作不忙的时候,我会到她的办公室里看球赛,当然我那也能看,但不会供应免费的零食。

         午休,每次在外面买东西的时候,我也会多带上一瓶她爱喝的红茶,算是小小的收买人心,其实就当下回长驱直入的门票。

        下班,我也会借故到她的屋子打谈特谈,什么人生、命运、甚至连自己都会鄙视的鬼神、精怪,就为了明天再蹭一顿免费的早饭(其实食堂也是免费的,但那是在是需要起的太早)。

        深夜,偶尔我会去一个骚扰电话(顺道上一趟洗手间),一顿荤素兼备的玩笑,讲讲我的理想,就是春天把老婆种在地里,然后秋天,收获很多的老婆。你笑,我睡。

       有时候,我真的会特“神经”的朝她发上一会呆,直到她受不了,问我何故,我则故作深沉:“我在思考,你胸围的带子搭拉在手臂上,你怎么能这么长时间无动于衷呢?!!”然后——快跑,以躲避后面的“激光制导”。

       有时候,我揪她的长发,她踢我,我会借机会扶住她的脚,顺便说一句,脚比脸白!狂笑,然后——狂跑!!!!

       有时候,我甚至会厚颜无耻的和她讨论,女人VS男人的诸多麻烦,比如一个月一次的肚子疼,比如……她不反对,然后自然的告诉我这个月她没疼,在然后就是狂风暴雨般的“跆拳道、自由搏击、散打、泰拳、拳击”……直到我以重伤员的名义明目张胆的到她办公桌前大吃特吃那些高级的膨化食品。

       直到今天,我知道,一切都不同了,可能以后我会彬彬有理,可能我会不苟言笑,可能、可能真的不再那么自然,因为我迟早的走,因为我觉得你不会,因为我就是一只乌鸦,因为天下乌鸦一般黑。

        人世间,有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就是缘分。它可以开始于惊鸿一批,亦可以消逝在经年后的某一刻。曾经倾情的付出,不代表长久的拥有,既然爱已不在,缘已失去,没必要死死固守,直到彼此遍体鳞伤,反目成仇,从此“萧郎似路人”……………………原来,寒鸦凄厉,杜鹃啼血。

  评论这张
 
阅读(7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